首页- 仪器设备- 电子显微成像设备

冷冻双束 Aquilos 2

f542d193f848456b905869cc933bda01.jpg

Thermo Scientific™ Aquilos™ 2 是最新一代的cryo-DualBeam 系统。它是专为冷冻断层扫描分析制备冷冻超薄切片的冷冻聚焦离子束显微镜。Aquilos 2 冷冻聚焦离子束显微镜让用户可以控制样品厚度,将电镜载网上的细胞样品进行原位(in-situ)的冷冻减薄并制备成冷冻超薄切片(cryo-lamellas)。Aquilos 2 冷冻聚焦离子束显微镜集成了一个可完全旋转的冷冻载物台以及保护冷冻水合样品免受冰污染的相关硬件设施,从而确保冷冻样品始终保持在玻璃化的温度。Aquilos 2配备了EasyLift微操作机械手,可实现全程冷冻条件下厚的组织样品的冷冻超薄切片制备。

电子光学系统:

加速电压范围:200 V – 30 kV

电子束电流范围:1.5 pA 至 400 nA

分辨率(使用冷冻台):在 30 kV 时为 1.6 nm

离子光路系统:

离子源寿命:1300 h

电压:500 V 至 30 kV

电子束电流:1.5 pA – 65 nA,分15档

分辨率(使用冷冻台):在 30 kV 时为 7.0 nm

主要特点:

1.自动化:过夜运行系统,利用 AutoTEM 软件自动减薄多个样品区域。

2.可结合光电联用,实现荧光观察和靶向定位制备样品。

3.冷冻样品提取:利用高精度冷冻EasyLift微操作机械手,能够靶向并提取目标区域样品。

4.3D 可视化:使用荷电衬度查看表面下的天然亚细胞结构,使用 Auto Slice and View 软件鉴别冷冻透射电镜中的高分辨率断层扫描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