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队伍- 平台人员

惠小娟

硕士

惠小娟,女,硕士学历,科研助理,现就职于北京大学冷冻电镜平台。

2022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固体所,师从隋曼龄教授、闫鹏飞研究员,获物理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高性能材料的制备与失效机理分析,系统学习过电子显微学方面课程,擅长利用扫描电镜(SEM)、聚焦离子束(FIB)、透射电镜及球差电镜(TEM)分析材料表面结构和晶体结构。

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大型仪器管理维护:负责管理Talos Arctica 200 kV冷冻电镜,协助管理Titan Krios 300 kV冷冻电镜,已累计服务40个课题组,累计服务全校师生共200名。现负责高通量冷冻制样设备(Chameleon)的安装和测试,设备的管理和维护。

2、大型仪器预约共享服务平台的推广和管理工作:配合学校设备部开展大型仪器预约共享服务,已顺利完成平台所有建账设备添加到大仪系统,并已同步历年6年来所有的使用记录,已同步安装蓝牙打卡控制,实现信息化管理。

3、大型仪器冷冻电镜数据实时处理系统开发:协助郭振玺老师搭建冷冻电镜数据实时处理系统,目前已成功搭建系统并使用。

4、开展技术方法探索:通过摸索和优化实验条件,开展透射电镜氧化石墨烯载网、石墨烯载网技术服务,并为用户提供针对性服务。

5、负责平台日常耗材的采购和报销,协助开展平台各项会议。

6协助完成昌平实验室前期电镜建设任务,暂负责Titan Krios 300 kV冷冻电镜的维护和运维、暂负责Titan Glacios 200 kV冷冻电镜的维护和运维。